我校组织学习第二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41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参加第二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活动,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系部主任书记参加该活动。

参会人员共同在线观看学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开展的专题培训。武世兴系统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最新重要论述,围绕“提高认识,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明确任务,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四新’建设”和“面向未来,围绕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就高校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根中国大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等教育协调发展水平,支撑国家创新发展体系、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等作了详细阐述。培训内容站位高远,深入浅出,论证精辟,发人深省。省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作总结讲话,并就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推进重点任务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强化整改监督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实施精准培训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

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对于学校准确把握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形势、更好发掘学科专业优势资源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和校院工作实际,深入研学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探索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路径,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奋进之笔”。

                        

 

上一条:河南地矿职业学院项目库资金使用绩效评价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下一条:学院组织参加“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