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梅杨走访调研教务处和地勘系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

近日,院长梅杨走访调研了教务处和地勘系。这是梅杨同志为学校谋发展、开新局做基础调研的“第二站”。

梅杨同志在地勘系进行调研座谈时,他认真听取地勘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辅导员、团总支书记相关工作汇报及建议后。梅杨同志根据教学改革中的难点、痛点,分别对专业群建设、教师培训、教学评价体系等方面做了分析。他指出:学校要紧贴区域经济发展、紧盯产业链需求,加强专业群建设;要鼓励教师到行业锻炼调研,紧跟行业步伐;要开门办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办学中要注重文化传承。

梅杨同志在教务处调研时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心,教务处是教学工作的中心,教务处在今后工作中要紧抓教育教学改革。学校专业设置紧跟行业发展需要,同时要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课程规范化及优化提升;要持续改善教学基础设施,重视教师培养培训,尤其是青年教师要突出实践教学;注重教学竞赛建设,尤其是教师团队、专业团队竞赛建设;要开发建设精品在线课程资源库,进行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最后,梅杨同志重点对课程改革、考试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和项目教学等与教务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

 

上一条:关于2023年10月份校领导接待日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院长梅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